本Wiki中译名以官方Wiki中文语言包为准

武器

来自Terraria Wiki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游戏中所有武器的完整可排序列表参见武器列表。关于武器装备的想法,参见指南:职业设置

武器是必不可少的物品,用于与敌怪Boss、小动物、甚至是其他玩家(在 PvP 游戏期间)战斗。一些武器可以在工作台困难模式之前/困难模式的砧处制作出来,其他的则只能在宝箱中找到、由敌怪掉落、或从 NPC 处购买。泰拉瑞亚有各种各样的武器和武器类别,每一种都适用于特定的游戏风格或特定的任务。

大部分工具也可以用作武器,但这不是它们的主要用途。机关、能够自卫的 NPC 、甚至是熔岩虽然主要并不是武器,但若它们以某种形式在战斗中使用,它们也可以被视作武器。

近战武器

主文章:近战武器

剑是近战武器,可以分为两大类:短剑和阔剑。 短剑的攻击范围非常有限,它们以水平前刺而非弧线挥击的方式攻击。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它们的作用更加类似于矛,可以刺向更多方向。阔剑在头顶上从后向前挥动,这使得它更容易击中飞行与跳跃的敌怪。

  1. 晶光刃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前代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只能在困难模式中制作,但在任天堂3DS任天堂3DS版中可以在困难模式之前制作。

悠悠球

悠悠球是抛出后会跟随玩家的光标的近战武器。

是比大多数剑都要更长程的近战武器,但是以刺击动作进行攻击的。矛还能命中目标多次,这使得它们对付大型敌怪特别有用。

回旋镖

回旋镖是抛出后会回到玩家处的近战武器。

连枷

连枷是近战武器,由通过锁链连接到玩家的一个物体组成,它可以被投掷或发射。投掷性的连枷可以被无限时间地丢在玩家周围。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它也可以在玩家周围挥舞。发射性的连枷会在击中图格或敌怪后立即返回玩家处。

其他

这些是拥有独特攻击方式的近战武器。其中有些还会发射射弹。

远程武器

主文章:远程武器

弓和连弩

连弩是使用尖桩的远程武器。所有连弩都是困难模式独有的。这些武器能够受益于箭术药水魔法箭袋及其升级、和蘑菇矿头饰的奖励。特别地,尖桩发射器能够受益于步枪瞄准镜或其升级的缩放效果。

是一类使用子弹玉米糖作为弹药的远程武器。这些武器能受益于蘑菇矿面具的奖励和步枪瞄准镜或其升级的缩放效果。获得它们中的一把(玉米糖步枪除外)就能够满足军火商 NPC 的生成条件。

发射器

发射器是困难模式独有的远程武器,发射火箭和类似的爆炸性弹药。这些武器能够受益于蘑菇矿头盔的奖励。

消耗品

消耗品远程武器不需要弹药,会在使用时消耗。

手榴弹

其他

这些独特的远程武器不适合放置在上述的任何分类中。它们不会受益于任何蘑菇矿盔甲头盔。特别地,信号枪本身不会造成特定职业的伤害,而它的弹药造成远程伤害;火焰喷射器精灵熔枪能够受益于步枪瞄准镜或其升级的缩放效果。

魔法武器

主文章:魔法武器

所有魔法武器攻击时会消耗魔力。技术上来说,所有魔法武器在其机制上没有区别。此处的分类仅作整理作用。

魔棒

魔法枪

法术书

困难模式之前的法术书
困难模式的法术书

其他

召唤武器

主文章:召唤武器

仆从召唤武器

这些武器召唤仆从来攻击敌怪。

哨兵召唤武器

这些武器召唤哨兵来攻击敌怪。哨兵是会自动攻击范围内敌怪的固定炮塔,且它们存在的时间有限。需要击败撒旦军队事件至少一次后,酒馆老板的哨兵才能在事件外被召唤。

鞭是可以在玩家前方挥舞的召唤武器,并且它们在击中敌怪时会提供能增加伤害的效果。虽然造成召唤伤害,它们能够受到近战速度奖励和药剂的效果。

其他武器

可放置武器

困难模式之前的可放置武器
困难模式的可放置武器

爆炸物

主文章:爆炸物

其他武器

未实现的武器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泰拉瑞亚

已移除的武器

点击查看已被移除或替换的内容
本描述的是已被删除或替换的旧游戏内容
这里的信息不适用于当前版本的泰拉瑞亚。
电脑版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备注

  • 一共有 574 不同的武器(以及伤害性的工具)。
  • 如果敌怪在穿透攻击(包括爆炸)的影响下,它会被施加短暂的无敌帧,使得在这一间隔内击中的攻击无法造成伤害。
  • 和许多游戏不同,不管敌怪距离爆破半径的中心点有多远都会承受全部 AoE 攻击伤害。